见山还是山

【方应看x你】秋日远

文笔渣

纯糖


正值深秋,他陪你逛汴京街市。




秋高气爽,汴河两岸的街市上,人群摩肩接踵,好不热闹。望着虹桥上人来人往,你不禁感叹大宋的繁华景象。大小的商铺吆喝声不断,小食和小玩意琳琅满目。身侧有个他,自然令你安心。你手捧一袋包子,又提了众多吃食,在街市间穿梭,享受着这盛世繁华。




一边逛着,你总会将看到的新奇玩意与他分享,




“方应看快看那个!”




“噢噢方应看去那边!”




“方应看快吃!这个好吃!”




......




他虽不稀罕这些市井玩物,却也耐心的陪着你。虽说不情愿吧,但凡是你推荐的廉价吃食他都也尝了一尝。每每回头,你都能撞上他的目光,好像他的目光永远都流转在你身上。那深邃的眼眸里,沉淀着光芒。你总会别过头去,避开他的目光,殊不知潮红早已漫上耳际。




正朝着前面一处围着不少人的店铺走着,他突然拉住了你,在一片绿荫下驻足。树影婆娑,你看不大清他的脸,似笑非笑,却有他的气息在逼近。莫名有些紧张,你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


“别动。”




他伸手,将你嘴角的包子屑拂去。他的手有点凉,却牵动着你的神经,你的脸一刹那热得发烫。悄悄呼了一口气,又有点小失落,你害羞地笑了笑,心想又在他面前出丑了。他仿佛听到了你的想法似的,笑道,




“你也不是第一次在本侯爷面前出丑了。”




他的手又覆上了你的头,抚去了你发间的落花。




“你果然是只猪。”




虽是这么说,可眉眼间却藏不住他的欢喜。你又咬了一大口包子,似作赌气,含糊地对他说,




“方应看你又取笑我!”




他玩味一笑,轻轻掐了一下你的脸颊,




“多吃点,吃胖了,这脸才方便本侯捏。”




真是好气又好笑。你已习惯了他这般,也懒得怼回去,便也不说话了,把手中剩下的半个包子塞进了嘴里,对他咧着嘴笑。结果吃得太急,不由得咳了两声。




他轻拍你的背,




“慢点,可没人和你抢。”




见你将口中的包子咽了下去,他才一挥衣袖,




“走了。”




你望着他。他的身影高大挺拔,像凛冬的竹柏,自有一身的傲气。路边树荫下的细碎光点洒在他身上,微风吹起的花瓣也悉数落在他肩头,斑驳陆离。




好似落入凡间的一道光。




你突然发现,自己越来越常叫“方应看”这三个字。想来你也是胆子大,别人哪敢直呼他的大名?他只许你这样叫他,从最初的碰面就允许了。你喜欢叫他的名字。这三个字挂在嘴边,即便是脑海中想一想都能令你笑出声来。原来你钟意的不仅是这三个字,更是这个人。




这个人不会将你拖入泥潭,不会让你卷入朝堂纷争,绝不会让你陷入危险。他也不会将你拘束在自己身边,凡事都会考虑你的感受,顺从你的心意。他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


他只将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你。




他方应看不仅是叱咤风云的神通侯,也是江湖上的柔情男儿。只不过这些柔情,都只给你一人罢了。




这么想着,泪水竟簌簌地落了下来。他怎能对你那么好。见你没跟上来,他回头,神色间闪过一丝错愕与着急,




“怎么?难不成是太感激本侯对你的照顾了?”




“我的娘子,自然是要我照顾的。”




“再哭可要哭成泪人儿了。”




你被他逗得破涕为笑。见你展露笑容,他也笑了,




“走,去买你爱吃的糖糕。”




世人皆说侯爷多情,可这万般情意,不都尽数给了一人吗?




你迈开步子追了上去,




“方应看!”




他微微侧过头。




“嗯?”




“方应看!”




他不语,笑着转身攥紧了你的手。




“方应看!”




“我喜欢你!”




“我喜欢你啊方应看!!”




你近乎是涨红了脸喊出这几个字的。虽然注意到了街上行人诧异的目光,但你确实是一股脑儿地将心中所想吼了出来。这真真切切的是你发自内心的声音。




他停住了脚步,你不由得撞进了他怀里。是好闻的龙涎香的气味。


他顺势搂住你,笑眼盈盈。




“呵,好啊。”




你不禁想到了沧州路上自己的一番答话,红色又迅速的在你脸上蔓延。你知道他是在作弄你,可你并不气恼。你明白这是他对你的答复。此时此刻,他就在你面前,真实地在你面前。在他的怀抱里,你能感受心脏的跳动,到底是分不清,是你,还是他的心动。




那份情愫,你早就清楚了。




你抬头对上他的眼,倒映在他眼中的是你的身影,也有万千深情。




“方应看,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


他笑意渐浓。似是用尽了满腔深情,他附身在你耳畔笑语,




“好啊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138)
 

© 徜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